中國書法班

Chinese Calligraphy Class

中華文化底蘊豐厚,其中書法藝術魅力獨特。循序漸進的學習過程不僅可以陶冶情操,提升自身的藝術修養,還可長智益壽,達至紓緩减壓的作用。

課程簡介 
第一堂:認識中國書法的「文房四寶」及其用法,學習正確的執筆方法和書寫姿勢等細節,臨習經典楷書顏真卿《勤禮碑》 的基本筆劃,老師堂上示範,學員練習。
第二堂:各種偏旁部首的用筆方法,老師堂上講解及示範,學員練習。
第三堂:字體中相同筆劃在應用中的變化,老師堂上講解及示範,學員練習。
第四堂:字體結構(上下結構.左右結構,包圍結構)的練習,老師講解及示範,學員練習。
第五堂:布勢,學習漢字結構及章法,老師講解學員練習,課程總結。


日期︰2024年3月6日、13日、20日、27日及4月10日(逢星期三)
時間︰19:00 – 21:00
地點︰利黃瑤璧樓ELB202
導師︰梁暖
費用︰$90 (逸夫書院學生)*
             $300 (逸夫書院教職員及校友)
*已獲書院津貼,若出席少於4堂或報名後退出,須繳付全費$300

網上報名:https://cloud.itsc.cuhk.edu.hk/webform/view.php?id=13682913

截止日期︰2024年2月25日(星期日)

查詢:葉小姐 (yanyip@cuhk.edu.hk/ 39431549)

Chinese Calligraphy Cla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