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埔滘尋花問草 植物速繪之旅

大埔滘尋花問草 植物速繪之旅將於大埔滘自然護理區舉行。其中一位導師王曉欣為《香港原生植物圖鑑》的作者。參加者將會認識一些香港野外常見的原生植物,並從中了解植物辨認及植物速繪的基本技巧,與兩位環保教育工作slash輕鬆交流。歡迎你和你既同學報名參加!

日期: 2022年11月12日 (星期六)

時間: 下午2時 - 5時

地點: 大埔滘 (不包含交通接送)

費用: 逸夫同學HK$100; 逸夫教職員、逸夫校友、非逸夫同學$250 (已包含專業導遊費、團體個人意外保險)

語言: 廣東話及英文

詳情及報名: https://cloud.itsc.cuhk.edu.hk/webform/view.php?id=13655326

**截止日期: 2022年10月31日 (星期一) 下午5時

 

校友導師簡介 :

王曉欣小姐

現於中文大學胡秀英植物標本館任職,主要工作為植物插畫、帶領教育活動等,為《香港原生植物圖鑑》的作者及繪圖師。香港中文大學環境科學系畢業。IG: terra.attic

王顥霖先生

現職香港中文大學胡秀英植物標本館,定期在野外觀察植物及採集標本,協助建立原生植物資料庫,並進行植物果實及種子記錄的研究。香港大學環境管理理學碩士。IG: homan_insects

活動內容簡介 :

本活動將於大埔滘自然護理區舉行。參加者將會認識一些香港野外常見的原生植物,並從中了解植物辨認及植物速繪的基本技巧,與兩位環保教育工作slash輕鬆交流。

參加者需知 :

參加者無需任何經驗。需要自備約A5大小的硬皮sketch book (或方便野外考察使用的替用品)、代針筆(建議為0.05及0.1的fineliner)、鉛筆、擦膠、間尺、水、防曬及驅蟲用品。

注意事項 :

• 活動期間禁止飲食。

• 任何時候都必須佩戴口罩。

• 遵守限聚令,保持社交距離。

• 缺席者必須以電郵通知及提供病假證明,否則須繳付全費($250)。

• 書院會密切留意疫情發展,通知參加者最新安排。

查詢: 莫小姐 (3943-7361 / sharonmok@cuhk.edu.hk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