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愛很南

地點
南非及肯亞
主題
動物權利
簡介

「相愛很南」遠赴南非及肯亞,參加當地的動物義工計劃及觀察一年一度的動物大遷徒盛況,並希望透過是次考察探索如何平衡環境保育及經濟發展,同時與不同種族、文化背景的人互相交流。

感想和學習

「在參加義工團的過程中,我們深深明白到人類的活動如何影響到動物的自然生態環境。透過好好照料那些被遺棄、被人類逼迫的動物,確保牠們能夠在當地健康成長,有合適、食物充足及整潔的地方生活。當地人意識到動物保育的重要性,願意與他們共存,劃分大範圍的自然保育區,除了讓旅客觀賞到野生動物的生活,亦能確保動物有一定的自由、生存空間。究竟香港能不能參考南非及肯亞政府的做法,把旅遊與保育掛勾,從而推廣保育動物的意識呢?

我們回港後舉辦了「救救流浪狗大行動」,讓同學親身接觸及認識香港流浪狗的需要,並且身體力行幫忙照顧狗隻。過程中,同學對擔任動物義工產生興趣,並樂於參與長期的義工服務。

在這裏,我們再次感謝逸夫書院提供機會及資源,讓我們有幸實現夢想。過程中的得著、體會,實在不能與書本、網上的知識相比。這次的南非、肯亞之旅必定會讓我們畢生難忘,對我們的個人成長有莫大的幫助及正面的影響。」── 鄧藝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