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共融計劃

逸夫書院於2015/16年的第二學期開展文化共融計劃(CIP),以進一步鼓勵本地和非本地學生的文化共融。與此同時,亦栽培一群懷有國際視野的未來領袖。

文化共融計劃和書院交換計劃(CEP)互相加強,形成一個循環。參與文化共融計劃的同學在申請書院交換計劃時會有優勢,而他們參加交換計劃後回來,還可以為書院的文化共融再出一分力。

擊點放大圖片 Cultural Integration Programme

在學期間,書院會舉辦以下活動:

  • 為國際生和外來交流生舉辦迎新節目
  • 在學生宿舍內舉辦迎新活動
  • 舉辦香港本地遊,以介紹香港的歷史、文化和自然環境
  • 舉辦和文化相關的興趣班

更多活動焦點,請瀏覧計劃的 Facebook 專頁

  • Cultural Integration Programme「自己啤酒自己釀」工作坊
  • Cultural Integration Programme舍監與交換生飲茶

書院自2018/19年的第二學期起推行文化共融大使(CIA)計劃,以推動書院內學生之間的文化共融。文化共融大使會接受有關文化和語言的培訓,書院會提供資助,讓他們自行計劃和舉辦文化共融活動。

  • Cultural Integration Programme培訓
  • Cultural Integration Programme大埔墟本地遊

為了鼓勵本地和非本地學生的文化共融,書院自2019/20年的第一學期開始推出文化共融指數。同學會根據參與文化共融活動的程度而獲得不同數量的點數。每年獲得100點或以上的同學將於申請書院交換計劃和海外交流獎學金時有優勢。

查詢

張小姐 / 何小姐
電話:3943 7362 / 3943 4281
電郵:joycechang@cuhk.edu.hk / beckyho@cuhk.edu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