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一代的促導員:重塑相遇與合作

Next Gen Facilitators: Changing How People Meet
簡介

課程簡介

  • "[促導是]⋯⋯一種藝術,通過流程的運用,鼓勵全員參與、承擔、創新,帶領大家邁向共同目的。" <促導的原則>作者 David Sibbet
  • 世界各地的社會及經濟面貌都在快速變化,社會問題日益複雜,不斷衝擊常規、打亂節奏,同時也創造機會和轉化的可能。關鍵在於大家是否相信,以及有否能力去充分發揮集體智慧,促進社區參與、深度滙談、團隊協作,以應對複雜多變的境況。
  • 促導員(Facilitator)的核心信念和技術就是團體協作。促導員致力於協助群體建立共同願景和使命,鼓勵集眾人之力,多角度思考,坦誠分享不同的意見和感受,並透過共識決策來加強參與和承擔;由此連結和體現信任、同理心、創新等人類珍視的價值觀,持續促進團體及個人成長。
  • 此課程尤其適合一些需要在書院組織學生活動、帶領小組分享和反思,以及為複雜問題集思廣益的同學。

課程目標 
這個課程旨在培養學生有關促導的思維、理論和基礎技能,包括:

  • 促導的背景和發展過程
  • 甚麼是促導?甚麽是促導的核心價值?
  • 提升領導力和團隊發展 -- 應用促導技術於對話、決策和衝突緩解
  • 探索個人的價值觀和促導價值觀的連結
  • 認識自己作為促導員的優勢和障礙

課程安排及內容

導師
池衍昌先生及王荔茵女士